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身向导 >> 健身项目
青田县举办2019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图)
作者: 青田县体育中心 发布日期:2019-08-08 09:25 浏览次数:

         86日上午,由青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总工会主办,县长跑协会承办的2019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鹤城街道防洪堤举行。来自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和县各项协会等40支队伍共1800余名健步走、跑步爱好者欢聚在一起,迎接88日“全民健身日”的到来。本次活动是我县举办的第11个“全民健身日”活动,以“迎亚运健康青田你我同行”和“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主题。 

    活动现场,一场众人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的快闪歌曲活动拉开了“全民健身日”的序幕。启动仪式上,健身项目表演代表队带来了太极拳、健身气功、舞蹈等多个精彩的节目演出。 

    随后,千人健步走和长跑比赛也热烈开场。参加健步走的市民在各自队伍旗帜的带领下,迈着矫健的步伐,从鹤城街道西门外码头出发,开始了全程约5公里的健步走活动。

    大家沿着瓯江防洪堤一路前进,五彩的人流与太鹤湖畔的美景交相呼应,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天这个活动不仅让大家聚在一起锻炼健身,还一起用歌声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县广场舞协会成员李碎英说。

    长跑选手们短暂热身运动后,随着一声令响,长跑比赛也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你追我赶的同时,又相互鼓励,一路挥洒汗水、激情洋溢,享受着奔跑的快乐。本次长跑比赛分为9.5公里小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两个组,共吸引了109名长跑爱好者参赛。

    参加马拉松比赛的不仅有年轻人,也有上了年纪的老人。“我坚持跑步很多年了,今天的活动办得非常好,全民健身的氛围很浓厚。”71岁的长跑爱好者叶祖敏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既能放松身心,还能一路欣赏太鹤湖的美景。 

    据介绍,除了今天举办的千人健步走和马拉松比赛外,我县近期还组织了广场舞比赛、围棋争霸赛等群众性体育活动。近几年,随着我县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体育的综合功能和社会效应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挥,全县上下形成了崇尚健康理念、参与健身活动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