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身向导 >> 健身项目
龙泉2019年“鼎丰杯”端午龙舟文化旅游活动盛大开幕(图)
发布日期:2019-06-06 11:53 浏览次数:

  6月4日,2019年“鼎丰杯”端午龙舟赛精彩上演,数万名市民齐聚瓯江两岸翘首观看龙舟竞渡,共享端午佳节,共享龙舟文化盛宴。

  今年的端午龙舟赛与往年相比,既有传承,又有重大的创新。今年是龙泉市委市政府提出文旅兴市战略的第一年,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众人划桨、百舸争流、万众一心、奋发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由市委、市政府牵头成立了党群、宣传、计划等各部门以及青瓷、宝剑、汽配等行业10支代表队参加龙舟赛;乡村组代表队12支,除其以外,我们还邀请了浙江大学、丽水学院两所大学的代表队,参加的龙舟代表队,总数达到了24支,运动员人数达到1080人,项目共分系统组、乡村新锐组、乡村传统组三个组别。同时,来自台湾南投县仁爱乡的同胞以及部分在龙泉的外籍友人参加,和我市的健儿一起组成代表队参加开幕式巡游活动。

  开幕式上,伴随着鼓乐声声,群“龙”聚集在龙泉溪,各参赛龙舟代表队领队上台敬香,遥祭屈子忠魂。龙泉市领导向各领队敬酒壮行,并为参赛龙舟点睛。

  一声号令下,各龙舟代表队就像离弦之箭,选手们统一节拍、拼尽全力,冲破水面疾驰而出。活动中,还穿插了文艺表演,让节日气氛更加浓厚。

  经过激烈角逐,在1200米龙舟直道赛中,宝剑行业协会、政法口、计划口龙舟代表队获系统组冠亚季军,五村、临江村获乡村新锐组前两名,南秦村、道太乡、九村龙舟代表队获乡村传统组冠亚季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