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身向导 >> 健身项目
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景宁站)即将开赛!(图)
作者: 景宁文旅 发布日期:2019-10-11 15: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和《浙江省生态文明示范创建行动计划》的精神,践行我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分享“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等成果,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10月13日举办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景宁站)。

主办单位  

浙江省体育局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承办单位  

浙江省记者协会

丽水市体育局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执行承办单位  

景宁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景宁县生态环境局

景宁县农业局

    媒体承办:体坛报社、钱江晚报、FM93 交通之声、FM99.6 浙江民生资讯广播、浙江广电集团钱江都市频道

    比赛时间及地点

    【1】比赛时间:2019年10月13日上午8点

    【2】比赛地点:丽水市景宁县大均乡,

    【3】开幕式地点:旅游集散中心旁绿道口。

    参赛对象与人数

    【1】参赛对象:各单位自行组队

    【2】参赛人数:5人为一队,每队女队员不得少于两人,预报30支队伍,报满即止。

    竞赛项目

    最多跑一次、绳彩飞扬、摇锅、操石磉、齐心协力

    名次录取及奖励

    名次录取:获各单项比赛第 1-16 名者分别按 16-1 的分值计入参赛队伍团体总分,团体总分排名取前 16 名,按第一名至第十六名排名给予不同奖励。如遇团体总分并列,则按各参赛队伍在单项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多者名次靠前,如还遇并列,则按各参赛队伍在单项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多者名次靠前,依次类推。

    参与奖励:为鼓励全民参加本次赛事,赛事组委会特设立“参与奖励”,所有完赛队伍可获得组委会提供的精美完赛礼品一份。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归属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项目介绍

    最多跑一次

    活动规则:参赛队伍5人一组,所有队员参与完成。结合垃圾分类知识与接力跑。每位选手随机取2个垃圾分类的道具(上面印有废纸、废塑料、废玻璃、废布料、瓜壳果皮等不同的垃圾种类),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垃圾回收点,将道具扔到对应垃圾分类的回收区。然后直接原路返回,击掌后再由下一个队友接力;一组比赛结束后统计成绩,若分类失败,则错误一个加时10秒;按照每队用时从短到长排定名次。比赛距离:20米。

    “绳”彩飞扬

    活动规则:参赛队伍5人一组,所有队员参与完成。

    所有队员依次排队站在绳子一侧,待裁判发令开始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跳绳次数最多的队伍为胜。途中如遇队员未成功跳过,选手可自行调整继续进行。此项目成绩取前16名。比赛时间:1 分钟

    摇锅

    活动规则:参赛队伍派2名队员(1男1女)参与完成。

    该名队员双脚站在锅内,待裁判发令开始后,从起点出发,通过身体重心的变化和四肢腰腹的力量摇锅将锅摇至终点即为完成任务,男女队员用时相加,完成时间最短的队伍为胜。途中如若参赛者双脚离开摇锅,则需重新开始比赛。此项目成绩取前16名。比赛距离:5 米

操石磉

    活动规则:参赛队伍派3名队员(2男1女)参与完成。

    其中一名选手踩在石磉上,其余两名选手可站在该名选手两侧挽住其双臂使石磉向前滚动。待裁判发令开始后,从起点出发,通过团队协作推着石磉通过终点用时最短的队伍为胜。途中如若该名选手的脚着地,则需重新开始比赛。此项目成绩录取前16名。比赛距离20米。

    齐心协力

    活动规则:参赛队伍以3人一组(2男1女),所有队员参与完成。选手们将双脚同时绑至两块道具木板上,队员分别扶在前一名队员腰部或者肩部,再慢慢过渡到自然跑。待裁判发令开始后,团队协作从起点出发到达终点用时最短的队伍为胜。此项目成绩录取前16名,比赛距离20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