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身向导 >> 健身项目
我市“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入选浙江省十佳商业体育赛事 (图)
发布日期:2018-11-27 14:04 浏览次数:
    11月24日,2018“体彩杯”浙江省第二届十佳商业体育赛事评选展开了最后的角逐,15个充满活力的浙产赛事齐聚温州同台PK。最终,我市龙泉市的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成为了本届十佳商业体育之一。

    2018“体彩杯”浙江省第二届十佳商业体育赛事评选大赛,由浙江省体育局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大赛从2018年9月正式启动,分为海选、20进15、总决赛路演和颁奖盛典四个阶段,历时近两个月,全省11个地市88项赛事报名,从中挑选出10个精品赛事。

    赛事评审由体育产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从赛事原创、媒体传播参与度、赛事历史和文化等多个角度打分。我市龙泉市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以路演分数88.57分,排名第四名入选2018“体彩杯”浙江省第二届十佳商业体育赛事。

    在网络投票环节,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从近百个品牌赛事中脱颖而出,高票进入15强。最终,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在15进10的总决赛路演环节突出重围,跻身浙江省第二届十佳商业赛事行列,成为公认的最有潜力的浙江体育赛事之一。

    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是当前华东地区越野赛的顶尖赛事之一,世界上唯一的100公里钻石赛道,全球顶级越野跑赛事Skyrunning官方授权的赛事;获得ITRA和UTMB赛事积分认证,是江南100系列赛之一。整个赛道区域内具有高山天池、高山草甸、林海、云海雾凇等众多高原特有的自然奇观,路况包括原始土路、古道、防火道上下坡、防火道山脊、草甸、村道机耕路、景区石阶路及少量的公路连接线。

    2016年,首届“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启动。2018年,赛事在往年35公里组、55公里组基础上,新增100公里顶级越野线路。累计爬升1万米,赛道各项难度指标经过国际越野跑协会(ITRA)认证,该线路100公里积分6分(世界少有)、山地系数15(世界最高)、耐力系数510(最高等级)。三个指标均已超越之前世界最难百公里赛道--印度尼西亚林贾尼100越野赛,成为目前世界最难百公里赛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