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17丽水市第四届运动会 >> 信息简报
丽水市第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作者: 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2017-10-10 09:58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丽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丽水市第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第四届市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吴郁郁,第四届市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市体育局局长王炜,第四届市运会组委会委员、市体育局副局长周中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蓝海主持。

  丽水市第四届运动会定于2017年4月至11月举行,由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承办,是我市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参与面最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参与总人数达8000人。本届市运会的举办对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市民文体生活,弘扬体育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

  第四届市运会设大众体育部和竞技体育部,大众体育部以县(市、区)和市直各大系统为单位组团参赛,设田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气排球、足球、门球、中国象棋、围棋、拔河、公开水域游泳、航海模型、国际跳棋、长跑登山、轮滑等16个大项。竞技体育部以县(市、区)为单位组团参赛,设田径、游泳、羽毛球、跆拳道、乒乓球、网球、篮球、足球、排球等9个大项。

  为了紧密衔接第十六届省运会和第三届省体育大会,与上届市运会相比,大众体育部竞赛项目总数增加了3项,为16项,取消了钓鱼项目,新增航海模型、国际跳棋、长跑和轮滑4个项目;竞技体育部竞赛项目设置不变,总数仍为9项。

  第四届市运会开幕式于10月12日晚19点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闭幕式于10月30日下午3点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本届市运会开幕式是反映丽水近年来经济文化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为主线的大型文体表演,突出丽水的人文景观,既展示体育成果,又表现特色文化。在市运会开、闭幕式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体育事业成果展、体育摄影大赛、群先评选及群先代表会见等活动。(市体育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