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身向导 >> 健身项目
飞镖
发布日期:2009-05-26 08:51 浏览次数:

飞镖是现代办公室病的克星,更是冬天爱"猫冬"人的最佳锻炼方式。其好处悉数如下:

 

1、飞镖运动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对于现代办公族来说可以达到全方位的健身效果。飞镖运动主要参与和收缩的肌肉和关节有指、腕、肘、肩关节、三角肌、肱三头肌、腕、指部肌肉等,特别是对于一些较小的平时很少锻炼的肌肉的训练。运动量不大,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而且往返取镖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过程。

 

2、飞镖还可以缓解视疲劳,锻炼眼力。因为飞镖运动要求眼睛节奏性的瞄准、放松,无形中对眼睛进行了放松和锻炼、做了眼保健操,这对于长期坐在电脑前的近视、假近视一族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锻炼方式了。

 

3、飞镖运动竞技性、对抗性、休闲性,娱乐性兼而有之,在纷繁、忙碌的工作节奏中,常玩飞镖还可以调整心理状态,提高心理素质,成为沉淀心境的最佳运动方式。

 

4、飞镖运动也是一种团体运动,在拓展训练风行的今天,飞镖运动有异曲同工之妙,并为现代人提供一个社交的平台。

 

5、飞镖运动还可提高神经精确控制肌肉的能力。可以调整左右脑的平衡,也就是逻辑思维判断和空间控制方面的平衡。

 

要投好飞镖,还得正确掌握要领。飞镖运动的投镖标准距离为2.44米。投镖时,双脚应站在投镖线后,身体微微前倾,侧身,投镖手一侧的肩部正对镖盘,挺胸,提臀,上手臂与肩平行,小臂自然上举。

【打印】 【关闭】